close

69717edcgw6dcttvrfjjjg

↑此為《生如夏花》隱藏(?)特典海報  圖by sashimi

 

最初偶沒有想到原來盜墓筆記是這麼恐怖的,如果早知道或者偶……都是會裁下去的 Orz

 

偶說盜筆恐怖並不是指它的內容…好啦,偶承認它某些形容蟲的細節是有些噁心的…但它的內容不算恐怖(對偶以言) 。那麼偶所指的恐怖是什麼呢?偶所指的其實是它會令人魔征的部份!

因為盜筆,令偶興起隔岸買本的衝動!

因為盜筆,令偶興起好好學習普通話的衝動!!

因為盜筆,令偶興起去杭州、去西泠印社的衝動!!!

看!盜筆是何等令人魔征啊!!!

 

而且它的人物亦很令人著迷 (咳!當然這個或多或少亦受同人影響) 。先說說,原本偶是為了追小花而去看這套書的 ,但因為當初偶沒有注意,所以看到第二、三本時才知道原來小花是在第六本中出場的…無所謂,反正這套書亦很吸引,所以偶甘願繼續追下去。結果看到第六集,偶的心情一直緊張地等待小花的出場,結果…他X的,他竟然是在全書最後一段出場,而且當時是連名字都沒有,只有「這人一身黑色的西裝,裡面是粉色的襯衫,沒有打領帶,非常的休閒。」的描述! Orz

 

即使如此,偶還是追下去的 (來到這個地步難道會不追看嗎!) ,幸好小花在第七集(後段)大活躍,總算心理平衡一些。但這邊廂剛平伏下的情緒,那邊廂三叔(作者)竟然在最後把小哥搞失蹤!! (好啦,其實還有胖子等人一起失蹤的…)

 

雖然小哥是一個「職業級失蹤人員」,而且是「生活九級殘廢」但畢竟在斗裡 (墓中) 能力是一流的,竟然因為天真他們那個失誤而失蹤,實在太過份了!!!於是這個就成為盜筆粉絲的怨念,大家都在等三叔出盜8 ,但又怕三叔會弄個BE出來!天啊!真是心情複雜…而且三叔曾說過「世界上有一種情形總是很悲愴的,就是一張四人桌上只坐了一個人。」這個到底是什麼意思!難道最後只剩下天真一個!!

 

話又說回來,這一套書應該算是偶看過中,死亡/失踨人口最多的一套。先不說女角色 (秀秀危險!快走!) ,單說解家已經很不幸。先是老癢,然後解連環,偶真怕小花會出事 (老天保佑)(不是三叔保佑嗎?) 。又,最初偶是追著小花去看的,然後喜歡上解連環,最後連老癢都喜歡 (這是受同人影響的…) 解家的男人真恐怖,到底你們身上是發出了什麼費洛蒙!

 

除了解家外,其他人的費洛蒙都很有問題!好像二叔和黑瞎子,明明出場的數目那麼少,但在同人界竟然如此有人氣,到底原因何在!!!

 

咳!撇除以上因素,其實盜筆真是不錯。雖然偶最初是動機不純而追看的,但其實書中亦有吸引人的地方,如果說這是一本關於盜墓的小說,偶反而覺得像是一本解迷、科幻(?)、詭異、愛情小說多一些。有時甚至懷疑到最後,三叔會否忘了自己所設下的伏筆… (總覺得這個可能性很大)

 

廢話完後,最後推介一首同人歌《天真》。最近不斷在loop放這首歌,如果有看過盜筆,便會清楚這首歌是何等貼切,何等虐… (開始懷疑自己有自虐體質…)

曲/浮誇
詞/焰31
唱/晃兒

開始迷霧 散在深海
照片落塵埃
線索斷斷續續晦澀難猜
被假象覆蓋
這場戲 我被誰推向未知舞台
主演還略帶期待
這半生 迷住了墓道中一場綵排
時間就染成黑白
是不是你笑了
或只是風雪裡悠悠長白
從云頂天宮
到崑崙龍脈
這一路算不算共患難了?

最不該是我天真
偏去猜這場疑問
透不過命運的齒輪
讀你的眼神
若早知結局
如我斷開的掌紋
情願彼此是路人
總好過最後你轉身
這般殘忍
仍是我一人
卻模仿著 誰的口吻啊

黑金古刀 蛇沼月下
我找回了它
龍脊背靜靜的鎖進櫃吧
也不會回答
這場戲 我為誰投入太多精彩
開拍就不能重來
這一生 回憶中若只剩內心獨白
仍能證明你存在
還記得你笑了
看著你湮滅在亡靈之海
在青銅門外
熄滅的燭台
難道說這就是終極了麼?

最不該是我天真
偏去猜這場疑問
透不過命運的齒輪
讀你的眼神
若早知結局
如我斷開的掌紋
情願彼此是路人
總好過最後你轉身
這般殘忍
仍是我一人
卻模仿著 誰的口吻啊

是不是你笑了
當我說記得是你的存在
鬼城的陰霾
風化的屍骸
這一路算不算共生死了?

最不該是我天真
猜什麼未知的疑問
透不過命運的齒輪
讀你的眼神
難道就結局了
像斷開的掌紋
情願彼此是路人
總好過最後你轉身
這般殘忍
仍是我一人
時光若止 還能回頭麼

也許等不到誰的回答
日昇月落啊 山川映你眼中啊
只想再問一句你還好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