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開始

 

吱啞~ 一聲輕微的開門聲,把睡着的黑貓吵醒。

「哦,你回來啦,王子~

「係,我回來了,原來你一直都在這裡,難怪我在魯傑斯先生那裡看不到你的蹤影。」路加一面疲倦地走向床邊,然後二話不說,便倒在床上。

「…魯傑斯……」

「就是剛才把我帶走的那位鎮長。」

「哦,原來你是指那隻肥豬。」

「……人家確實發福了少許,但你也不必要這樣說,再者,你不要看他的外形這樣,人家可是兩個鎮的鎮長來的。」

「兩個鎮?那麼確實是很少見。」

「當然,而且他還說明天會帶我到附近地方遊覽,所以魔貓……大人……你會來的嗎?」因為受到灼熱的視線威嚇,令到路加所說的話生硬地改變了。

「或者會。」魔貓說完後,便由椅上起身然後跳到窗台邊。

「哦…你要去那裡。」

「去曬月光。」

(那麼最好不要回來。)

「放心啦,王子,我一定會回來的。」魔貓轉頭對路加說。

……(牠是否真的懂得讀心術的呢?)

 

***********

第二天一早,那位魯傑斯鎮長便來到旅館,一看到路加,便上前來打招呼。

「早晨,路加先生,昨天睡得好嗎?如果覺得這裡不好的話,可以到我家裡,反正家中還有客房,不用和我客氣的。」

「魯傑斯先生 ,多謝你的好意,但我覺得這裡很好,很舒服,我看不用麻煩你了。」

「是這樣的嗎,不打緊,那麼路加先生,我想你應該還未吃早餐的,我在餐廳訂了位,不如我們一吃早餐,然後我帶你到四處逛逛,好嗎?」

「那麼…好…有勞。」

「喵~~」這時魔貓從路加身後走了出來。

「你是什麼時候回來的,你都很準時,一說到有早餐食就出現。」

「…請問,這隻貓是路加先生養的嗎?」魯傑斯緩緩地問。

「…算是,發生什麼事?魯傑斯先生你是否身體不適,你臉色好像不太好……難道你怕貓的。」

「不是,不是…只是純黑色的貓,比較少見,一時感到驚愕,我沒事,請不要擔心。」

「真的嗎,那麼不知道你會否介意我帶同魔貓一起遊覽呢?」

「不介意,當然不介意,歡迎之至。」說罷魯傑斯便領著路加到餐廳,而魔貓則緩緩地跟在他們後面,而且還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魯傑斯,彷彿是一個發現新奇玩意的小孩一樣。

 

***********

當吃過早餐後,魯傑斯便帶着路加和魔貓四處遊覽,雖然這個小鎮的人,大多到了城都工作,但這裡卻還保存了一些過往興盛的痕跡。例如,隨處可見的特色攞設的攤檔和一些小茶館。

然後,在不知不覺間,他們便走完了這個小鎮,當他們乘着馬車到第二個小鎮時,魯傑斯忽然對路加說﹕

「路加先生,恕我唐突,不知道你可否幫我一個忙呢?」

「?魯傑斯先生你有什麼事需要我幫忙,如果我能做到的,我一定會幫的。」

「真的,路加先生,真的多謝你,遇見你真的是我們的福份。」魯傑斯一直握着路加的手在搖。

「不用客氣,那麼魯傑斯先生到底你想我怎樣幫你。」路加連忙把手抽離,以防魯傑斯把他手搖斷。

「其實是這樣的,在前面不遠處有座小森林,在森林裡有一個湖泊,據說湖裡是住了隻妖怪的,雖然那隻妖怪並不會走出湖害人,但是只要走近湖泊的話,就會被那妖怪襲擊。在以往就曾經試過有一個女孩因為走近湖泊而遭到湖裡妖怪的殺害。當然我們已經禁止人民走近那裡,但是始終難免有些好奇心旺盛的人會接近,所以如其治標倒不如治本的好,但因為我們都只是沒有能力的普通百姓,跟本就沒辦法對附那隻妖怪,所以……」

「簡單來說,魯傑斯先生是想我幫你們對付湖裡的妖怪。(點解又是妖怪,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那麼多妖怪嗎?)

「無錯就是這樣,既然路加先生能把通往亞洛城的森林裡的妖怪打敗,那麼湖裡的妖怪都一定能收拾的。」

「……好,那麼我盡力而為,但魯傑斯先生請你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因為我始終並不是一個專門負責收拾妖怪的人。」

「我明白,我明白,不過我相信路加先生一定能應付得到的。」魯傑斯若有所思地笑着說。

「那麼,我們現在就去那個森林看看吧。」

 

***********

 

不消一會,馬車便駛到了森林的邊緣。

「那麼,我現在便進入森林裡看看,魯傑斯先生,你就留在這裡等吧。至於你…來嗎?」路加對着魔貓說。

「喵~

「那麼就有勞了,我在這裡等你們,你們要小心。」魯傑斯向着路加微笑着說。

「……那麼我們出發了。」路加沒有理會魯傑斯對他們的揮手作別,徑自和魔貓一起步入森林。

 

***********

 

「吶,魔貓…大人,你覺得這個森林裡會有妖怪嗎?」

「為什麼你會這樣問呢?王子」魔貓一邊回答並留意着路加的表情。

「沒有,我只是覺得有種奇怪的感覺,總覺得事情並不是這麼簡單。」

「哦…這裡有沒有妖怪,我暫時就不清楚,但我可以答你的是這裡肯定有鬼。」

「有鬼!」路加突然停步說。

「魔貓大人,你…看到有鬼在附近嗎?」路加輕輕的問。

「還未看見,但感覺到他的存在,王子你這樣問,難道…你是怕鬼的嗎?」魔貓一臉奸笑着說。

「當然沒有這回事,只不過…只不過總覺得鬼是很難對付。」路加一面向前走一面慌忙地回答着。

「為什麼?」

「為什麼……因為…因為…妖怪是實體的,所以總算能用武器來把牠解決,但鬼是沒有實體的,又怎能用武器來解決呢,而且我又不是驅魔師,跟本不懂得驅鬼,那麼你說是否很難對付。」

「……這種理論我都是第一次聽到,不過都不打緊,因為你來這裡的目的是消滅妖怪(如果有的話)又不是來驅鬼的,所以跟本無需擔心。」

「希望啦。」

「吶,王子,剛才的理論是誰人教你的。」

「唔,是小時候皇兄和我講的,他說要對付妖怪不難,但要對付鬼就很難, 而且萬一被鬼上身的話,就會更麻煩,分分鐘會被迫做一些奇怪的事。」

「奇怪的事?例如。」魔貓道。

「…例如﹕不斷大聲唱歌,用鼻子飲水甚至當街跳脫衣舞等等…不過我知道這些都是皇兄小時候說來嚇我的,目的是想看看我受驚的反應。」

「既然如此,你跟本無需害怕。」

「都說我不是害怕,我只是覺得無簡單方法解決的事是最麻煩的。」

「係…這些都等你遇到鬼時才說吧。(皇兄呀…他這樣做的目的真有趣,有機會一定要碰碰面) 魔貓道。

 

就在不知不覺中,他們便來到湖邊了。

「怎麼樣?這個湖有妖怪嗎?」路加看着站在湖邊沉思的魔貓問道。

「你想我怎樣答你。」

「真話。」

「沒有。」

「果然,那麼魯傑斯引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

「原來你看得出他是有目的。」魔貓以略帶驚訝地說。

「……看來我真的被看小了,不但被魯傑斯看小,還被你看小。咦…」正當路加失落地說着時,他於眼角裡看到右手邊的樹林站着一個女孩。

這個女孩大約1314歲,穿着一條吊帶的藍色裙,束着兩條馬尾,定定地站在樹林裡望着路加他們。

「王子,你在咦什麼?」魔貓也望着樹林說道。

「魔貓大人,難道你沒有看見樹林那邊有人嗎?」路加為免那女孩起疑便輕聲地向魔貓問道。

「我當然看到,只是…估不到你會看到。」

「唉…應該說你太看小我,還是你跟本當我是盲的。」正當路加無奈地說着時,那女孩已經一步一步向他們走近。

當女孩走到魔貓的面前時便停下來蹲在地上,看樣子女孩是想伸手碰觸魔貓的,但不知什麼原因,當她的手就快接觸到魔貓頭部時,卻突然停下來。

魔貓望了她一眼,便主動靠近女孩的手輕輕地磨擦着。這個舉動令女孩露出了一瞬間的驚訝表情,但很快她便回復表情,喃喃地道﹕「真是神奇,你竟然不怕我。」

「像你一樣可愛的女孩,有什麼可怕呢?」站在一旁像觀看奇景的路加突然開口說道。

「啊!……你…」女孩就像受到驚嚇一樣,突然站起來。

「你看見我…你…不怕我嗎?」女孩緊張地說道。

「我又不是盲人,又怎會看不到你呢,而且你長得那麼可愛,我又怎會怕你。」

女孩沉默地看着路加,然後說道﹕「你…是一個好人,我勸你還是快些離開這個森林,否則遇着他們便糟糕了。」

「你指的他們是什麼?是妖怪?還是人?」

「你還是不要知道太多的好,雖然他們很少在白天出現,但我看你都是快些離去吧。」

「既然這位女孩這麼說,我們都是離開先吧。」

女孩好像聽到魔貓所說的話,微微一鄂,但當她望向路加的時候,便好像明白了一些事。

「好,那麼我們一起離開吧。」路加並沒有留意到女孩的一瞬間的反應,只是轉身讓出一條路,打算給女孩先走。

「離開的是你們,不是我。你們放心,我對這裡的路很熟悉,不用擔心。」女孩搖着頭說。

「但……」

「既然她這麼說,你都不用擔心,我們都是先回去。」魔貓說畢便轉身離開。

「……既然如此,你要小心。」

「我知道,你放心。」女孩笑着向他們揮手作別。

 

***********

 

「魔貓大人,你怎可以這樣放任一個女孩在森林裡呢?雖然這裡沒有妖怪,但萬一遇到鬼或者什麼危險的話,你說怎麼辦。」

「……放心,王子,你根本無需為她擔心,而且她正在找東西,如果找不到的話,她是不會離開的。」

「找東西?你是怎樣知道?」

「秘密,我們現在都是回去休息吧,今晚再來應該就會明白。」

「哦~是路加先生,怎麼樣?」魯傑斯焦急地問道。

「…我們沒有發現妖怪,猜想牠可能是晚間活動的,所以我們打算今晚再來一次。」

「…這樣的嗎?那麼就有勞了。那麼我現在先送你回去,好嗎?」魯傑斯略顯慌張地轉移話題的舉動,都一一收入魔貓和路加的眼中。

 

***********

 

「魔貓大人,為什麼你要我們夜晚再來,你是否知道些什麼呢?」

「很快你便會明白,不過有件事我想先提醒你。」

「什麼事?」

「這個森林裡雖然沒有妖怪,但確實是有鬼存在的,所以如果迷路的話,可能會遇到鬼的。」

「……真是多謝你的提醒。」

沙…沙…

「什麼聲音,森林裡好像有些什麼?」

「不知,過去看看。」

「等等,不要走得那麼快。」

……

……

……

(唉…我應該感歎貓是一種走得很快的動物,還是應該感歎自己走得太慢呢?)正當路加不斷感歎的時候,不自不覺間他便走到湖邊。

這時湖邊正站着一個人,以路加現在的角度,雖然只看到背面,但可以肯定的這是一名少女。

少女穿着一條深藍色的吊帶裙,留着一把及腰的烏黑長髮,不知是湖中月光倒映的關係,還是那一把烏黑長髮和吊帶裙的關係,竟然映襯出少女的肌膚異常蒼白,就好像…鬼一樣。

正當路加腦中才閃過「鬼」這個字,那個少女好像察過到他的存在,緩緩轉身望着路加。

這時路加終於看清少女的模樣,從外貌上來看這名少女和路加年齡相約,長著一副瓜子口臉,薄薄的眼眉上是一雙水汪汪的明亮藍眼晴,雖未至於是美人,但亦算是驕俏人兒。

「你在此做什麼?」少女以她甜美的聲音向呆着的路加發問。

這時路加才驚覺自己的失儀,為了打破尷尬的局面,路加便連忙說着。

「我…我…對啦,我在尋找一隻黑貓,不知道小姐有沒有看見呢?」路加一面說着一面走近少女。

「……黑貓,沒有,我沒有看見,為什麼那麼夜你會在森林裡找貓的呢?」

「因為……我和牠一起在森林裡散步時走失了,為免牠被妖怪叼走,所以我要盡快找到牠(應該說怕牠叼走人才對)。那麼,這麼夜你一個人在這裡做什麼?」

「…如果我說,因為今天月色明媚,所以打算來這裡曬月光,你會相信嗎?」

「哦~確實今天的月色是非常明媚,但只得你一個人在此未免太危險了(如果遇上魔貓的話,怎料到牠會做些什麼?),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不如讓我來陪你。」

「你不是要找貓的嗎?」

「…放心,我相信牠的野性本能,不會那麼容易被叼走的。況且現在相比起來,我比較擔心小姐的安全,作為一個紳士,又怎可以不理會呢。」

「嘻~我應該說你是努力不懈,還是死心不息好呢。」少女笑着說。

「如果能見到你一笑的話,任你怎樣說也沒有問題。對啦~還未自我介紹,我叫路加,你呢?」

「你叫我小嵐。」

「小嵐,這個名不錯…」

「哎呀~名是不錯,但可惜你倆的命就不太好了。竟然會約在這裡幽會。註定了要做對同命鴛鴦呀。哈哈~」這時從樹林裡走出了五名彪形大漢,剛才的說話就是帶頭的男人。

當路加看見他們時,很自然地走到小嵐身前保護着她,並對那班大漢說﹕「請你們說話要小心,不要隨便破壞人家的聲譽,我可不介意,但對女仔來說未免太無禮了。」

「無禮,真是有紳士風度呀~可惜的是,被你們發現了我們,你們就註定要死,那麼無禮與否己經不重要啦。」

「發現?好像是你們自己走出來的,不是我們發現你們的,如果你們不走出來我們又怎會知道你們的存在呢?笨蛋~

「你……」正當那漢想發火時,小嵐說道。

「啊~我記得啦~他們是被通輯的強盜,除了搶劫外,還曾經殺過人。」

「無錯,你眼光都真利,看你還有幾分姿色,不如你就跟着我們吧,總好過跟着那個手無搏雞之力的小伙子。」當那帶頭的大漢說着時,便有兩個男人一步步接近他們想制伏他們。

可惜的是那兩個男人還未接近他們身邊,就看見有一道白光一閃,然後就聽到了他們慘叫倒地。可能是因為所有事發生得太突然的關係那班大漢徐了發征外,還未能做出反應前,就聽到路加笑着說道﹕

「真是不可意思,我這個手無搏雞之力的小伙子,什麼都不懂,只懂耍兩下劍,未知你們有沒有興趣和我玩一下呢?」

「可惡呀,捉住他。」

「小嵐小姐,你都是退後的好。如果傷到你的話,我會過意不去的。」

「你應付得來嗎?」

「如果是比魔法的話,可能會有些勉強,但如果是比劍的話,不是我自跨,這個國家就只有兩個人可勝過我。」當路加說着時,那班大漢已經亮出武器向他們襲去。

此時只見路加上前,在他們身邊來回穿梭着,不消一會兒,又有兩位大漢被打敗昏倒在地上,而剩下的一位,亦負傷走向森林。

「呀~走得那麼快,他是老鼠來的嗎?」

「那個方向…是城鎮的方向。」突然從他們身後傳來一道熟悉的聲音,當他們轉身時只見路加早上遇見的女孩站在湖旁。

「你是何時站在這裡?」

「不要問,一定要阻止他,否則被他逃入鎮裡後就麻煩了。我估他應該到了鎮長的家。」

「好,但那麼你們打算怎樣,總沒有可能把你們留下。」

「放心,既然這班大漢已經昏倒,我們就沒有危險,而且我們有繩,可以把他們綑綁起來的,所以放心把這裡交由我們處置吧,你都是快些去追那個男人吧。」那女孩和小嵐對望後說道。

「……好啦,但你們都要小心。」雖然路加還有些擔心,但想到如果讓那強盜蹓入鎮後的後果,他亦只好聽從她們的說話去做。

 

***********

 

追著,追著,路加已經不經不覺地走到鎮長的家了,正當路加打算敲門而入時,無意間被他聽到屋內有兩把男人聲音,細意傾聽的話,就會發現那是鎮長和那個逃走了的強盜聲音。

「可惡呀~你竟然派人來捉我們,不要忘記,如果我們被捕的話,你都不會有好日子過的。」

「嘻~你說得對,如果你們被捕的話,我當年做過強盜的事就會被暴露,不但如此,就連我曾經殺人和那筆劫來的巨款下落,都有可能被揭露。但前提是,你們如果還有命的話。」

「你想殺我,你認為有本事做得嗎?」

「如果是平常狀態下的你,我確實沒有勝算,所以我才會找那個笨蛋來對付你們,現在的你只剩半條人命,即使我殺了你,我還可以對外宣稱,因為有強盜入侵而自衛殺人,跟本就不會有人懷疑我,你都是乖乖受死吧,我會讓你死得痛快一些的。」

「有本事的話,就放馬過來﹗」

「請等一等。」正當路加打算入內阻止時,突然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原來不知什麼時候,魔貓己經坐在窗台邊悠閒地說。

「在你們開打前,魯傑斯先生可否先告訴我,被你殺死的女孩和那筆巨款,你到底藏在那裡呢?」

「貓…貓…竟然懂得說話,難道你就那女孩所養的貓…冇可能的,我知道了,一定是有人在裝模作樣想唬我,我不會上當的…我不會上當的﹗出來呀~有種的話就出來打過。」

「唉~~~人類…路加你還不出來的話,我就會殺死他們啦~

「呀~~~等等,雖然他們罪大惡極,但都未至於要死呀~不如放他們一條生路吧。」路加還未把話說完,便揮了一劍打暈那個想逃走的強盜。現在在屋中就只餘下路加、魔貓和那個鎮長了。

「你…你…還未死,你一早就知道,你是故意設計陷害我的。」

「為什麼你總是重覆着相同的說話,你不覺得煩,我也覺得厭啦!」魔貓說道。

「那麼我們現在要怎樣對付他呢?」

「當然是要把他交給警衛隊啦~但在交予之前,他必須為自己的罪行負上責任。竟然膽敢無視我的存在,就讓你試一下地獄的滋味啦!」

「呀~~~~~~~~~~~~~~~~~~~

 

***********

 

「真是估不到,原來那個湖底,就是收藏巨款的地方,同時是埋屍的地方。」當路加把那班強盜交予警衛隊後,便拿着得來的獎金和魔貓再次踏上冒險的旅程。

「世事就是如此難料的。」

「呀~對啦~那一晚和魔貓大人在森林走失後,你到底去了那兒,為什麼後來你會出現在魯傑斯的家中呢?」

「你還說,我真是估不到你的腳程會這麼慢的,當時我跟蹤那黑影,然後發現原來那個黑影是魯傑斯,於是我便跟着他回家。原本以為你會很快到的,怎料竟然會過那麼久才到。」

「…這個,因為在森林中發生了些事…呀,對啦,當時我在森林中遇到了那天早上的那個女孩,不知道她在那裡做什麼呢?她要找的東西是否已經找到呢?」

「…應該已經找到。」

「如果是的話,就好了…呀~~慘啦~~~

「什麼?」

「我忘記問小嵐小姐住在那裡。」

「……無聊。」

「魔貓大人,你可否不要那麼直接傷害我呢!雖然忘了問她的住處是一個失策,不過算,反正我是一隻無腳的小鳥,我是不會為任何一個人停留的。」

「……王子,你知道無骨悚然點解嗎?」

「不知,到底是何解呢?魔貓大人。」

「算,我都不想解釋,有機會你就自己查下字典啦。還有,見你今次的表現尚算不俗,我就特別準許你叫我的名字時不需加大人二字啦~

「……那麼真的要多謝你的大恩大德了。」

……

……

「王子。」

「什麼?」

「抱我。」

……

……

「王子,你為什麼像是石化一樣站在這裡。」

「沒有…只是一時感觸,除了嘉蓮娜外,就沒有人對我說過「抱我」。我不介意有人對我說這句話,但如果對方是個女孩子就好,例如,好像小嵐小姐的話,我一定會很樂意的,但估不到的是,現在和我說這句話的竟然是一隻貓,雖然魔貓你都很可愛,但心情確實有點兒矛盾……」路加不斷喃喃道。

「我只是走得太累,懶得再走,才會叫你抱我,你可知道能夠抱我是你的福氣,看來真的不能對你太好,只是剛對你好少少,你就開始放肆了,看來真的要給你一點教訓。」

「教訓?你想……呀~~~~~~~~~~~~~~~~~

在晴朗天氣下,突然響起一下雷聲及劃過一度閃電…

「我什麼都沒有做過,點解會被雷劈的呢?」路加以「親吻」大地的姿勢感嘆着道。

「對啦~為什麼呢?(果然封印的力量減弱了,看來離皇城越遠,封印力量就越弱,是錯失,還是……)」魔貓不理會路加,自顧自向前走着。

 

**********

 

給親愛的父皇﹕

        在開始冒險旅程後不久,皇兒有兩件事想向你稟報的。第一件事是,皇兒已經深深體會到了什麼是「禍從口出」了。果然冒險是能增進我的知識的。第二件事是,父皇你已經不需要再想怎樣處罰皇兒了,因為,就在今天,剛剛,皇兒已經受到上天的懲罰了,所以父皇請不要再操心了,但如果可以的話,請父皇偶然記得替皇兒祈禱一下,否則,我怕真的不能回來相見…

不孝的皇兒上。

 

**********

 

「王子,你還要「睡」多久呀!再不走的話,小心又被雷劈呀!」

「……是,我來了……」

 

 ~第三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