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出發



 



路加緊跟着魔貓,一步一步向前走着,當魔貓走到一棵大樹的前面時,便停下腳步,並對身後的路加說﹕「這裡就是出口。」



「什麼?這裏是出口?但眼前除了一棵大樹外,便什麼都沒有。」



「這只是迷霧制造出來的假象,令你以為仍身在森林當中。」



「那麼現在我們要怎樣辦。」



「你只要站着別動便可以。」



然後魔貓走到大樹旁伸出前肢按在樹上,並喃喃地唸誦着咒語。



 



“Enemy mine your power is gone.



The Hex is broken the spell undone.



The eye has been turned away.



Enemy mine you’re gone away so shall it be from this day this spell is cast.



The spell will last until your apology sets you free by me.



This is my will so mote it be!”



 



當魔貓的咏唱剛剛停止,眼前的大樹就像被無形的旋渦吸引着,就連同四週的光景都慢慢被無形旋渦扯進去,當一切都停止時,眼前的大樹和四週的景物都消失了,出現於面前的是一條不算崎嶇的下山道路。



「哇~厲害呀~果然出口就是那棵大樹。」路加歡呼地叫喚着。



「只是破了一個咒語,用得着那麼興奮嗎?」



「當然興奮,如果解除不到咒語的話,我便會一輩子被困在森林裡,那麼我的冒險大計便告終了。」



「……」



 



這時,魔貓和路加便開始向着下山的道路進發。



「吶~魔貓呀~



「大人」



「…魔貓大人…」



「什麼?」



「…有幾個問題想問問?」



「你可以問,但我不一定會答。」



(都估到你會這樣答)…吶,魔貓…大人,你是否住在森林裡很久的呢?」



「不是,住了都不夠三個月」



「那麼,為什麼你要住在森林裡,你過往是住在那裡的呢?」



「我一直都是四處遊蕩,沒有一個特定的居所,剛好見森林裡住了一隻有趣的妖怪,反正閒來無事,所以便住下來。」



(有趣??) 那麼你認識那隻妖怪嗎? 它…是否你的朋友來的。」



「它不是我的朋友,至於認識……我想都應該算是認識的。」



「幸好它不是你的朋友,否則萬一你突然興起一個為友報仇的念頭,那麼我就麻煩了。」



「它不是我的朋友,它是我的玩具。」



「……你會否為玩具報仇的呢?」



「我才不會無聊到為一隻玩具報仇…而且我現在已經有了一隻新玩具。」魔貓喃喃道。



「什麼,你剛才最後一句說什麼,我聽得不太清楚。」



「什麼都沒有。」



 



「…但有件事我真的不明,森林裡有妖怪的事看來不是近期的事,最低限度已經有了三個月,但為什麼好像沒有人理會的呢?」



「因為,無論是普通人還是士兵,每一個入森林裡的人,都沒有再次回來,久而久之,便沒有人再有膽量進入森林。」



「那麼為什麼不派魔法師去消滅妖怪呢?」



「你錯了,其實曾經都有魔法師來過,但因為他們的水平太低了,不消一會兒便被消滅了(當然還有我從中的阻撓),而那些水平高的魔法師又不能進入森林的,所以妖怪才可以生存那魔久。」



「為什麼水平高的魔法師不能進入森林?」



「…看來你真的一無所知,在森林的周邊,是被下了一個古老的魔法屏障,目的是不讓那些魔法水平到達某一程度的人或妖進入皇都範圍的。」



「那麼即是魔法水平到達某一程度的人同樣是沒有辦法由皇都通過森林的。」



「無錯」



「那麼豈不是囚禁。」



「……都不能這樣說,雖然不能通過森林,但他們還是有其他方法離開的。」



「有什麼方法離開。」路加一面期待地說。



「秘密~~」魔貓一面正經地緩緩道。



「…吝惜~就算說給我聽,你都沒有壞處啦~



「同樣都沒有好處。」



……



 



「王子」



「什麼?」



「我肚餓。」



「什麼?你好像吃了我的魚沒有多久,為什麼會這樣快肚餓,而且要比的話,我應該比你還肚餓(我吃了一條魚,而你吃了三條)



「因為要使用那個魔法,是很費神的,費神就會覺得疲倦,疲倦就會覺得肚餓,明白嗎?」



「只不過唸個咒,有幾費神呀,不過算,況且我都應該好好吃一餐,然後找個落腳的地方。」



「嗯,就這樣決定,王子,一會兒我要吃朱古力慕斯蛋糕。」



「好……等等,你剛才說要吃什麼?朱古力慕斯蛋糕,我沒有聽錯嗎?貓會吃蛋糕的嗎?」



「王子,甜點是有補充體力的作用的,而且什麼人和你說貓不能吃蛋糕的呢?」



「但,也沒有人和我說貓是會吃蛋糕的。」路加喃喃道。



「已經看到小鎮了,你不要再這樣慢吞吞好嗎?」



「是…(天啊~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事,竟然會這樣被一隻貓欺負><)



 



***********



「奇怪,雖然這個鎮不大,但人氣未免太小了。」



「無錯,而且在這裡的大多是老弱婦孺。」



「嗯嗯,無錯。」路加點頭回應著。



「呀~魔貓,你不可以在這裡用人類語言說話的,萬一給別人聽見,就麻煩了。」路加急速抱起魔貓,細聲地對着牠說。



「第一,係魔貓大~人;第二,請你不要突然把我抱起;第三,這裡除了你外,是沒有人能聽到我的聲音的。」魔貓瞪着路加道。



「什麼,這裡除了我外真的沒有人能聽到你的聲音。」



「無錯,除了我想的人外,其他人是聽不到我的聲音(除非是那些看得出我的身份的人外),還有,你到底幾時才放我下來,是否要我抓你才肯放我下來。」



「對不起,我知錯啦。」路加緩緩把魔貓放下又道。



「那麼我們先找一間旅館安頓下來吧。(然後再想想怎樣把你撇下)。」



 



***********



「不好意思,請問附近有沒有旅館的呢?」



「嗯…旅館…大多都結業了,但還有一間在街尾轉角的。年青人,你是來探親的嗎?」一名主婦模樣的女人回答。



「不是,我是一名冒險者,剛好來到這個鎮,所以想先安頓下來。」



「冒險者(怪人?)…那麼年青人你剛才是由那個方向來的?」



「我是從森林那裡來的。」路加微笑道。



「呵呵~年青人請你不要開玩笑了,森林裡住了妖怪,無人能夠穿越森林的」



「原本是的,但後來我消滅了妖怪(加上魔貓的幫助),所以先可以來到的。」



「什麼?你說你已經消滅了妖怪,你不是在開玩笑的嗎?」主婦質疑道。



「當然不是,我是認真的」路加一面認真道。



「你…真的消滅了妖怪?」



「是。」



「說真的?」



「都說是真的(為什麼那麼不信任我)。」



主婦呆呆地望着路加,然後急速地飛奔走了,只留下了一面茫然的路加呆呆地站着。



「還不快些走,王子」魔貓頭也不回開始緩步走向旅館的方向。



 



***********



叮噹~~一聲清脆的風鈴聲顯示出門正在被打開。



推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空間不算太大的大堂,雖然佈局有少許陳舊,但整體給人一種潔淨明亮的感覺,可見出打掃者的努力。唯一的不足之處,想必是少了一點「生氣」。



路加走到服務台前,拿着搖鈴輕輕搖着。



「唔該,請問有沒有人呀!」



等了一會兒,路加再一次搖着搖鈴,但還未見四周有任何動靜,正當路加打算搖第三次鈴的時候,一聲清脆悅耳的女聲由服務台門後傳出。



「係~~~來啦!~~請等等。」



語畢,一位有着一頭棕色短髮的標緻少女,從門後走出來。



「係~……請問這位先生有什麼我可以幫到你呢?」少女細細打量着路加。



「嗯~是這樣的,請問這裡可以投宿嗎?」



「投宿……可以當然可以啦~先生是1位嗎?」



「呀……算是啦~不過我還帶着一隻貓,不知道有沒有問題呢?」



「貓?」少女隨着路加的視線,終於發現站在路加腳邊的魔貓。



「咪~~~」魔貓輕側頭顱,裝出一幅可愛的模樣。



「好可愛呀~  」少女捧着臉兒說。



(可愛…應該說是可怕才對)…請問…」



「無問題,無問題,當然無問題啦,難得有客人上門,而且還有一隻那麼可愛的小貓咪,我立即為你辦入住的手續先。」



「好,唔該~另外請問附近有餐廳嗎?」



「餐廳?有呀~我們旅館有附設餐廳,一會兒辦理好入住手續後,我再帶你過去。」



「好,麻煩你啦~



 



***********



經過一輪小休和梳洗後,路加和魔貓便跟着少女來到餐廳,當剛坐下來不久,魔貓便跳到枱上。



「呀~魔貓…」這時少女不知從那裡拿出餐牌給路加。



「哦…謝謝」路加一面接過餐牌,一面不着痕跡地白了魔貓一眼。



但魔貓就像看不見一樣,靜靜地舔着掌中的肉球。



「那麼,我就要一個午餐和一杯咖啡……」



當路加正想合上餐牌時,他感受到身旁一道灼熱的視線向他射來。



「……再加一件朱古力慕斯蛋糕,暫時就這些,唔該。」



「係~多謝先生你的惠顧,你所點的菜很快便會送上,請稍等一會兒。」



「呀~請問可否先送上蛋糕呢?」



「??…當然沒有問題。」



 



當少女離開後,路加便開口道﹕



「這樣你滿意啦。」



「不錯呀,不愧為王子,果然有紳士風度。」魔貓悠然地對路加說。



(不知什麼原因,這是第一次我不希望別人說我有紳士風度)不過真是奇怪,記憶中,亞洛城是一個商城,即使是偏遠的小鎮,都不應該是這麼冷清的。」



「這是因為森林裡出現了妖怪的關係,阻斷了我們和首都的商路。原本我們的小鎮,是專門做商客的生意,但因為不能使用陸路的關係,所以令我們的小鎮生意額大減,大部份的人為了養活家庭和生活下去,都遷出了小鎮到了城都工作,只剩下一些老弱婦孺和不想離開這裡的人,所以城鎮便成了現在的冷清模樣了。」少女緩緩放下蛋糕和咖啡道。



「原來是這樣,即是所謂的城鎮遷移啦~唔該。」



路加接過咖啡後,把蛋糕推向魔貓的身前。



「不過,現在森林裡的妖怪已經被消滅了,相信很快城鎮便會回復以往一樣的興盛。」



「犀利啊~估不到貓都會吃蛋糕呀~……?先生,你剛才說什麼被消滅。」滿面疑惑道。



「我是說森林裡的妖怪已經被消滅。」路加呷着咖啡緩緩道。



「先生,請你不要開玩笑了,森林裡的妖怪哪有可能被消滅。」



「為什麼你們每一個人都這樣說,難道我的樣子真的是那麼不可信嗎?」



「那麼,先生你可有證據證明妖怪被消滅了?」



「證據呀…證據…你想要什麼證據。」路加苦苦地思索着。



「呀…這樣呀…這樣呀…啊~有了,森林裡長着一種淺綠色的小花,是有療傷的作用的,在其他地方是很難找到的,如果你說森林裡已經沒有了妖怪的話,你就去採摘一朵回來,那麼我就真的相信你了。」



「艾絲提,你怎可以這麼胡鬧呢?森林裡那麼危險,萬一這位少年真的走進森林裡,那麼我問你怎麼辦?」在少女的背後走出一位老人家來。



「爺爺,我只是…只是開玩笑,你不要動怒。」那名喚作艾絲提的少女慌張地道。



「其實,只是要到森林裡採一朵花,就能證明我所說的話,都不算是什麼胡鬧的事,再加上現在森林裡確實是沒有危險,而且還非常安全。(因為第一危險的妖怪已經被我消滅了,而第二危險的魔貓,就在我身邊,確實看不出那裡有危險)」路加道。



「算吧!少年,就當作我相信你的說話,你不要去以身犯險了。」老人家搖頭道。



(以身犯險,這樣都算是相信我的說話,跟本就不相信我所說的話。)路加悶着氣兒,正要開口時,魔貓突然說道。



「其實,要取花,跟本無須再一次進入森林裡,在王子你的旅行袋中就己經有了,不信的話,你可以回去看看。」



「我的旅行袋??」路加滿臉疑惑地對魔貓說。



「無錯,你快去把花拿來給他們看。」



「但,我的旅行袋又怎麼會有花呢?」



「是我放的,不要再說了,快些把花拿來吧!」



這時,老人家和艾絲提滿臉疑惑地看着面前的少年和貓的「對話」,因為在他們立場上是完全聽不到魔貓的說話,所以在他們眼中,少年就像自言自語地演着一套獨腳戲一樣,正當老人想開口詢問的時候,路加便望向他們說。



「好,我就把證明拿給你們看,你們等我一會兒。」



「等等,你…」



「放心,我不是要入森林,你們就在這裡等我。」說罷,路加便向旅館方向走去。



……



……



「……爺爺,你估這位先生是否腦袋有問題的呢?為什麼我總覺得剛才他好像是對這隻貓兒說話呢?」



「可能…他受了些許刺激,所以…算啦,只要他不進入森林就好了。」老人搖着頭說。



這時的魔貓,卻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繼續埋頭進食牠的朱古力慕斯蛋糕。



 



***********



當路加回到房間時,便立即拿出旅行袋來。原本對魔貓的說話還抱着一絲的懷疑的態度,但當袋口打開的一瞬間,看見了真的有一朵小小的淺綠色花朵時,懷疑便消失了。



不過不消一秒鐘,新的疑惑便出現了,到底,魔貓是幾時、怎樣把花放在他的袋裡呢?雖然路加很努力地思索着,但他很快便放棄了,因為如期這樣苦苦思索,倒不如直接問魔貓來得簡單快捷。



***********



 



當路加回到餐廳時,便看到魔貓已經把牠的蛋糕「消滅」了,不但如此,牠還慢慢地喝艾絲提給牠的一碟啡色不明物體?



「魔貓,你那麼快就吃完了,你在喝什麼?」



「是咖啡,不過是吹涼了的咖啡,因為我剛才看見牠走到你的杯旁,好像想要喝你咖啡一樣,所以便試着給牠一點兒,怎料,牠真的喝下,於是我便用碟盛了一點兒給牠喝,真是估不到原來貓不但會吃蛋糕還會喝咖啡,今天真是大開眼界了。」艾絲提開心地自顧自說着。



「但我相信這世界除了這隻貓是這樣外,應該就不會再有第二隻懂得吃蛋糕還會喝咖啡的貓了。」路加不着痕跡地嘆道。



「如果,斯加都能見到就好了,他最喜歡的就是貓了,可惜他現在又不在。」不知是否錯覺,這時的艾絲提眼裡好像有一份失落的感覺。



「斯加……他…」



「斯加是我的孫,自小就在這裡長大,但因為這裡衰落,他和其他人一樣都到了城都工作。」老人道。



「原來如此。」



「那麼,少年你到底想給我們看什麼證明呀。」老人笑笑口說。



「啊~就是這個。」路加把小心翼翼地把花朵放在枱上。



「啊~~這個……你是怎樣得到的呢!」艾絲提驚訝地說着,並伸出手摸着花朵,好像在確定花朵是實體還是幻象。



「這個…是經過森林時採的(雖然不是我採的)」路加一面騷騷下巴一面道。



「但森林裡住着妖怪,難道你沒有遇上嗎?」



「當然有,還幾乎成為牠的點心,不過都給我打倒了。」



「你……打倒了妖怪?你是說現在森林裡已經沒有了妖怪?」



「當然,我不是說了很多次的嗎?」



「呵呵~~原來傳言是真的,看來今次我們的小鎮有救了。」隨着大門的打開,一名年約四十多歲,有着些許中年發福的男子走了進來。



「鎮長?你為什麼會到來。還有你所說的傳言是…」艾絲提一次過把疑問提了出來,但還未發問完畢,便被鎮長揮手打斷了。



「你好呀!我是這個鎮的鎮長 -- 魯傑斯,歡迎你光臨蔽鎮,果然英雄出少年,一眼便看出你絕非等閒之輩,來來,不如到我那裡坐下來慢慢傾。」鎮長一邊說着,一邊把路加推向門口。



「等等,有什麼事都等我吃完午餐才說好嗎?」路加急着道。



「啊~你要吃東西,沒有問題,到我那裡,我已經為你準備了豐富的膳食了,而且還準備了車,我們一面走一面說吧。」鎮長繼續把路加推向門外。



這時的路加已經放棄掙扎了,只是心中感歎,為什麼出了皇宮外後,每一次進餐都是受到阻撓呢?



而這時的魔貓,看着路加的離去,好像並沒有跟上去的意思,相反,牠還走到窗台上,伸了伸腰,然後捲着身子,喃喃道﹕「有好戲看了。」



 



~第二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