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相遇



 



哈…哈…哈嚏



「是否有人在說我壞話呢?」一名旅行者打扮的少年正坐在餐館中揉着鼻子喃喃地說着。



這名少年的外表,雖不算俊朗,但樣貌還算好看,他的行裝除了身上所佩帶的劍和一個旅行袋外,就什麼都沒有,雖然看似很平凡,但自他的身上卻散發著一種非凡的氣息,可見此少年出身並不普通。



 



「先生,你的找續。」一名女侍打扮的少女緩緩道。



「謝謝,…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出了城後,要怎樣走才可到亞洛城呢?」



「先生,難道你想經西城門到亞洛城?」



「是啊,有什麼問題。」



「…難道先生你沒有聽說過西面森林的事?」



「…你是指那個住着食人妖怪的森林。」



「嗯,無錯呀!據說凡是進入西面森林裡的人,都沒有人能平安回來的,所以現在已經沒有人敢進入那個森林了。即使人們是想到亞洛城,都只會經南城門由水路的方法到達。所以…我想先生你都是放棄經由西城門到達亞洛城這個念頭吧。」



「原來如此,看來我走西面這條路是正確的。」



「?」



「多謝你的情報,美女,有機會我再回來找你約會~



「等等,你真的打算經森林到亞洛城,難道你不怕嗎?」



「當然不怕,而且還很興奮呢!因為我是一個冒險者嘛!」



「…到底應該說你是後生可畏,還是笨蛋好呢?而且…我對年紀比我小的人沒有興趣,但…如果你真的能回來的話,我可以考慮一下你的提議的。」女侍道。



「哈哈,那麼就一言為定了,你千萬不要食言呀!記得等我回來吧,到時我一定會送一束美麗的鮮花給你的。」



 



就是這樣女侍目送着少年的遠去。



 



********************



 



「這裡就是傳說中住着妖怪的森林呀。」



「…怎樣看,都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森林,不過,往往不平凡的事都是由最平凡、最不起眼的地方開始的。」



「好,妖怪我來啦~」少年站在森林的入口大聲道。



 



突然,一團黑影自右上方快速地移動到地上。



「呀~~咁快出現……什麼,原來只是一隻小貓。」



少年放下握着劍柄的右手,彎下身子蹲在地上。



「真是給你嚇了一跳,小貓,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少年伸出右手,正打算撫摸貓兒的頭,這時貓兒用牠那雙湛藍的眼晴一邊盯着少年,一邊向後退,突然飛快地轉身跑向身後的森林中。



「呀~小貓,等等呀~我不是壞人…難道我的樣子很嚇人嗎?」



「算吧,都是快些出發好。」



這時,黑暗中一道幽幽的藍光,正盯着踏入森林裡的少年。



 



********************



 



夜幕低垂,在森林的一角,少年正對着火堆坐着。



 



~~~~~~~~~~



(好肚餓呀~早知如此,我就應該買一些乾糧後,才進入森林,不過真是估不到,這個森林會這麼大,竟然走了大半天還未能走出森林。)



(但最奇怪的是,走了大半天竟然連一隻動物都沒有看過,就連最初看到的那一隻小貓,都沒有遇上,難道…難道…我迷路了…)



……



(都是不要想那麼多了,早些睡覺,明天繼續趕路吧)



 



********************



 



~~~~~~~~~~



(好肚餓呀~由昨晚到今早什麼東西都沒有食過,這樣下去,我怕我的冒險還未開始,我便餓死了)



少年以一支長樹枝作柺杖,以龜速向前邁進着。



(點解這個森林那麼大,但竟然連一隻動物,一個水果都沒有呢?就連一條河都…!?)



潺潺~~~~潺潺~~~~



(這種聲音,難道是…)



少年飛快地向左方前進,然後映入眼中的是一條清徹的小河。



「神啊~太感謝你了」少年一頭裁入水中。



「嘩~很清涼呀~而且還有很多魚,看來今早的早餐有著落了。」



 



過了一會兒



 



~~~~~~~~



 



「雖然收獲不算豐富,但有得食就已經很好了。」



 



少年從火堆旁取過一條剛烤好的魚放進口中,突然感覺到身後不遠處傳來一陣陣的喘息聲。



少年轉頭一看,一隻像熊一樣大的白色長毛生物,正虎視眈眈地望看少年的方向。



 



「呀~滲波,遠來針迫由依掛牙(~什麼,原來真的有妖怪呀)



 



少年口中咬着剛烤好的魚,右手拔出劍向着那隻撲向自己的謎樣生物揮動著。不消一會兒功夫,那隻謎樣的生物,就倒在地上了。



 



「幸好,沒有成為牠的點心。」少年拿下口中的魚,緩緩地舒了一口氣。



「你的身手都算不錯呀~



「這個當然啦~」少年轉身道,然後…



「呀~~~我的魚呀」



眼前一隻黑貓正大快朵頤地吃着少年的魚,這時黑貓抬頭說「後面~



少年快飛地轉身拔出劍向着再次撲向自己的生物砍着。



「呼~估不到這隻生物那麼頑強,幸好有你的提醒,否則……」



少年停頓着,呆呆地回頭向黑貓道﹕



「剛才…是你和我說話嗎?」



「你說呢?」



 



……少年緩緩坐在地上



 



「一定是我太肚餓的關係,所以產生了幻覺。」少年自我安慰中。



「你真的認為這是幻覺。」



「貓竟然懂得說人話,…我一定是在作夢,無錯,我一定是在作夢。」少年繼續自我安慰中。



「唉…人類就是這樣,面對自己無法解釋的事的時候,就只是一昧逃避。」



「如果不是這樣,我可以怎樣做喎~ 眼前突然出現一隻黑貓,不但吃光了我的魚,還開口對我說話,除了當作幻覺外,我還可以怎樣做呀~」少年大聲道。



「你可以大叫一聲妖怪,然後極速狂奔,再者失足跌落山崖死亡。…以往進入森林的人大多是這樣下場的。」黑貓坐着,緩緩道。



「…什麼,難道以往進入森林的人並不是被妖怪吃掉,而是失足跌落山崖死亡的。」



「嗯,大部份都是,但有少部份卻是真的被妖怪吃掉的。」



「…是被你吃掉嗎?」



「當然不是,我才不會吃那些愚蠢的人類。」



「…那麼,你是妖怪嗎?」



「比起妖怪,我更喜歡魔物這個詞語。」



「…算吧,無論是甚麼都好,只要出了森林就不會看到你。」



「你是出不了森林的。」



「為什麼?」



「因為在森林出口處,有妖怪佈下的迷霧,那些迷霧會令你產生錯覺,令你一直在森林中徘徊直至死亡。」



「那麼我只要殺死妖怪就可以走出森林啦。」



「妖怪一早已經被你殺掉,但迷霧並沒有消失。」



「什麼?怎會這樣的?」



「因為你太衝動了,你應該等牠消除迷霧後,才把牠殺掉的。」



「…我又怎知道森林裡會有牠佈下的迷霧呢,如果知道的話,我就不會這麼快把牠殺掉。現在牠死了,那麼我豈不是要一世被困在森林裡。」



「你…真的是很想走出這個森林?」



「這個當然啦~因為我的冒險旅程才剛開始,我又怎可以被困在這裡呢?」



「那麼,如果我說我能夠帶你離開森林,你又會怎樣呢?」



「真的嗎?那麼請你快些帶我離開這裡吧。」



「帶你離開是可以,但這樣做是有條件的。」



「什麼,條件,你吃光了我的魚,還好意思跟我說條件。」



「魚的報酬,我已經還了,那麼為什麼我不能你說條件。」



「你何時有還報酬?」



「我剛才不是提醒你背後有危險嗎?如果沒有我的提醒,看怕你已經被抓傷了。」



「…這樣都算報酬。」



「當然」



「唉…好,那麼你就說你要什麼條件才肯帶我離開這裡。你到底想要很多很多魚糧,還是要好多好多玩具,還是其他物品。」



「你所講的東西,我都沒有興趣。」



「那麼你想怎樣。」



「很簡單,只要你應承當我的奴僕,我就帶你離開這裡。」



「哦~就是這樣……你說什麼,你竟然要我當你的奴僕,你可知道我是誰,我可是艾瑞亞王國的四王子,你竟然要我當一隻貓的奴僕,沒有可能。」



「哦…原來你是艾瑞亞王國的王子,那麼真的看不出來,不過這樣就可以解釋你的劍法了…」



「看不出來,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



「沒有什麼意思,竟然你沒有意思當我的奴僕,那麼我都沒有必要留在這裡,你就慢慢在此等死吧。」



黑貓說後,便緩緩轉身離開。



……



……



……



「等等,你真的有方法,能夠離開這裡。」



「雖然我感應到你身上的魔法力量,但你的力量實在太弱了,以你現在的能力,是絕對無辦法解開迷霧的咒語,而現在這個森林裡,能夠解除咒語的,只剩下我,信不信除你。」



黑貓雖然停步,但並沒有轉身。



……



……



「…好,我就相信你,只要你能夠帶我離開這裡,我就當你的奴僕。」



「你放心,如果我沒有帶你離開這裡的意思,我就不會在這裡和你浪費那麼多時間的。」



 



黑貓轉過頭來說。並逐步走近王子。



不知為什麼,王子這時開始有一種跌進陷阱的感覺。



(為什麼我好像覺得自己跌進陷阱一樣呢?但在這個時候,除了借助這隻來歷不明的貓外,好像都沒有什麼辦法了,而且只要出了森林後,找一個時機把貓撇下,我就可以回復自由啦。)



 



「王子」



「什麼?」



「我們來訂定契約吧。」



「契約,不需要那麼嚴重嗎?」



「當然要,否則萬一你一走出森林後便把我殺掉的話,那麼我豈不是很危險。」



「哈哈~我又怎會這樣做呢~(頂多我只會撇下你,我並沒有想過要把你殺掉)



「就算你不殺我,但萬一你撇下我的話,那麼都是一樣。」



(牠…有讀心術的嗎?)…好啦~為了令你安心我就和你訂下契約。」



「多謝~」黑貓微笑道。



「咦~你剛才在笑嗎?」



「有嗎?你認為貓會懂得笑嗎?」



「…」



「好啦~我們都是快些立下契約吧,王子,你叫作什麼名字。」



「路…路加」



「全名」



「路加‧德加那斯」



「好,低下頭來。」



黑貓伸出右前肢,放在王子的額頭上,喃喃地道。



「日月星辰,請作見證,汝路加‧德加那斯,由此刻開始,成為吾之忠實僕人。」



「呀~」王子突然向後跌坐。



(什麼!契約無效)



「你…你…你到底對我做了什麼,為什麼我覺得腦中有被電的感覺?」



「……(他好像並沒有發現)放心,我並沒有傷害你,因為就算傷害你對我都沒有好處,我只是做了一個令你對我效忠的儀式,所以…今後不要打算背判我,否則…」



「否則會怎樣」王子小心翼翼地問。



「那麼就要看我的心情而定,心情好的話,就作小小懲戒,心情不好的話,我就要你死無全屍。」黑貓以邪惡的面孔向王子道。



(= =” 我果然真是掉落陷阱中,父皇…看來王兒都沒有機會再回來的,你要多加保重呀~)



「還呆在那裡做什麼,難道你不想出森林嗎!」



「呀~不要留下我呀~小貓」



黑貓停步回頭說﹕



「不要叫我小貓,我年齡比你還要大,要叫,就叫我做魔貓大人~王子~



「…係,魔貓大人」



「那麼就快些走吧。」



「係…」



 



就是這樣,一人一貓的冒險故事,便正式開始了,在這趟旅程中他們會遇到什麼驚險的事呢?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p.s.就連我都不知道下回在那時,所以請不要期待下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魔貓 的頭像
    魔貓

    魔貓の倉庫

    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