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遊戲

 

「第69條,小嵐所說的任何話語都是正確的。即使她說太陽其實是由西邊升起,你也必須同意,否則後果自負。」坐在馬車駕駛座左手方的青年說著。

「第70條...」

「等一等,路加,請問還有多少條注意事項。」同樣坐在車右手方的少年問道。

「嗯...剛才我是說到哪一條,小稔?」被稱為路加的青年問道。

「第69條。」被稱為稔的少年說道。

「那麼有沒有一條重覆過?」

「沒有。」

「嗯,那麼剩下來的不算多...大約還有27條。」一臉認真思考著的路加說道。

「咦,那麼豈不是有96條注意事項。」完全沒有想到會有那麼多條注意事項的稔,明顯地被嚇倒了。

「96嗎?那麼是否湊合100條比較好呢?」路加又一次認真地思考著。

「咦~~~」

 

另一邊的馬車內。

「好悶呀~還未到達下一個鎮嗎?」一面喊著悶一面耍玩著貓尾的薄荷說道。

「這個問題你應該問駕駛者而不是問我,還有,不要再玩弄我的尾巴了。」不斷用尾巴拍開那煩擾的手的魔貓,懶洋洋地說道。

「他們好像還在討論著「面對小嵐時必須注意的事項」應該要96條好,還是100條好。」繼續不屈不繞地把玩著貓尾的薄荷說道。

「無聊。」魔貓繼續拍開煩擾的手中。

「吶~貓,你真的打算進入葛來多鎮嗎?」薄荷繼續把玩著貓尾中。

「當然,否則又怎會叫他們駛向那一個鎮。」魔貓動作持續中。

「但是,即使我們到達了鎮外,但只有我們四個,根本沒有可能進入小鎮中。」薄荷動作同樣持續中。

「這一點很容易解決,只要在鎮外隨意捉一個人,那麼便可以進入。」(重覆以上動作)

「貓,你這樣做法不太好,畢竟這一次如果處理不當的話,我們很有可能一輩子被困於鎮內的。你這樣隨意決定他人的一生,未免太沒有人權了。」(重覆以上動作)

「請不要對一隻貓爭取人權。而且你認為有我們倆插手,還會失敗嗎?」(繼續重覆以上動作)

「應該不會,我亦不希望失敗。」(繼續重覆以上動作)

「還有一點,薄荷。」

「什麼?」

「我已經說了很多次,不要玩弄我的尾巴,我還要睡覺的!」又一次發火的魔貓說著。

「哈哈~我也說過,貓你繼續睡覺便好,不用理會我的。」又一次耍賴的薄荷說道。

「你這樣做,我怎能睡得著!」魔貓又一次怒吼著。

「那麼你便不要睡,陪我玩耍吧。」薄荷笑得一臉燦爛道。

「不要!...咦?」

「貓,發生什麼事?」望著突然停下動作的魔貓,薄荷有些疑惑道。

「我嗅到一陣討厭的味道。」如果夠細心的話,你便可以留意到現在的魔貓正在皺著眉頭。 (請不要詢問眉毛在哪裡這種問題?因為這不是威利在哪裡的續集。)

 

同一時間馬車外

「第80條...」

「等等,路加!」

「嗯,什麼?有重覆嗎?」

「不是,是那裡...好像有人倒在那裡。」循著路加所指的方向去看,便會看到一個疑似人類物體,以「大」字型的方式倒在路中心。

「我們過去看看。」說畢,路加和稔便跳下馬車,走上前察看「大」字型物體。

「喂~~你沒有事嗎?還未死嗎?」路加拾起身旁的樹枝,點向倒在地下的「大」字型物體。

「路加,你這樣...好像不太好...」望著路加的動作,稔不禁有些無言。

「小稔,你不會明白,有些事防範未然比較好,對於看似平凡的東西,很有可能他會改變你的一生。」說著此番話的路加,不免想起當初和魔貓相遇的情況。

「落雷!」

「小心!」

正當路加還在沉溺在過往當中,而稔則想上前察看那個人的時候,一道雷向著他們的所處位置落下。

「小稔,沒有受傷嗎?」在危急的一刻,幸好路加及時拉著稔滾向一旁。

「我沒有受傷,呀!剛才那個人!」雖然稔被路加及時拉開,但地上的那個人,路加卻沒有時間救助。

望著剛才還躺著人型的地方,現在只餘下一堆黑色的焦土,路加只能在心中默默為人型哀悼。

「切,竟然這樣也打不中。」說著這番殘忍的話的人自然是小嵐,變成人型的小嵐從馬車上慢慢走下來。

「小嵐,你何解要這樣做,如果你是想殺我的話,請不要連累其他人,這樣我會於心不安的。」還坐在地上的路加說道。

「路加請放心,我還未把你用盡,又怎捨得你死去。」小嵐笑容滿臉說道。

「那麼,莫非小嵐小姐是想...殺我嗎?」同樣坐在地上的稔,一臉無辜地說著。

「小稔那麼可愛,我又怎捨得殺死你。」小嵐繼續笑著說。

「那麼...莫非...」路加望著原本人型的位置說著。

「...你這隻...惡毒的貓...竟然還未...死...」一道虛弱的男聲,從路的另一旁傳出來,原來在路的另一旁有一坑洞,看來剛才的人型正是在千鈞一髮的期間躲入坑中。

「我心地善良,怎會把禍害留在人間,無論如何我也會先送你一程的。」小嵐以十二萬分的笑容,對著聲音的來源說道。

「...這句說話我原封不動送還給你...」終於從坑上走出來的,是一個年約十七、八歲的青年,雖然算不上俊朗,但是卻給人一種陽光奔放的感覺......如果忽略他一身的污泥和青草的話。

隨著話語的落下,雙方之間出現的是無形的火花。

「哎呀~原來是亞歷山大,很久不見了,你過得還好嗎。」剛剛從馬車上走下來的薄荷,看到和小嵐對視著的青年後,便和他打招呼。

「哦,原來是薄荷小姐,很久不見,別來無恙嗎。」看到薄荷後,名為亞歷山大的青年非常有禮地打招呼。

「我很好。你們要進行第50次決鬥嗎?」薄荷望向二人說道。

「是第51次!」意外地兩人反應一致地說著。

「...在這方面你們永遠意外地一致,讓我想想...上一次勝利的是...」薄荷認真地想著。

「是我。」而代替她說出答案的人是小嵐。

「呿,上一次只是你走運,不要忘記再上一次勝利的是我!」緊接著小嵐話語的是亞歷山大。

「嗯,記憶中你們獲勝的次數剛好打和,那麼,不知道今次勝利的會是誰?」一旁的薄荷說道。

「當然是我。」又一次兩人一致地說著。

隨著話語落下,只見亞歷山大抽出配劍,而小嵐亦不知道從哪裡取出魔杖,很明顯雙方之鬥是誓在必行的。

「劍士和魔法師的鬥爭,無論怎樣看劍士也會處於下風。」來到薄荷身旁的路加,終於開口道。

「嗯,如果他只是普通劍士的話,確實是沒有取勝的機會,不過亞歷山大是魔劍士,除了劍法外,他還懂得魔法,所以即使對上魔法師,也不見得一定會輸。」一旁的薄荷回應道。

「而且亞歷山大的師傅是劍聖薩爾多,他的劍法亦是不能看少的。」薄荷繼續說道。

「哦~竟然是薩爾多的徒弟,那麼確實不容看少............等等,薩爾多...不是已經死了八百多年的嗎?亞歷山大先生是他的徒弟,小嵐和薄荷小姐認識亞歷山大,那麼...」當路加開始覺得自己正在知道一個不應該知道的事實時,他和稔同時感到背後一陣的涼意。

「路加,出門在外要多加小心,明白嗎?」一隻冰涼的手分別搭上路加和稔的肩上。

「明白!明白!」這一次輪到路加和稔非常合怕地點頭。

「明白便好,那麼我們繼續起程吧,她們的爭鬥沒有那麼快結束的,我們先到前面的小鎮等她們。當然,如果你們不怕受到傷害的話,也可以留下來觀看的,畢竟對你們來說也是難得一見的鬥法。」薄荷說完這句話後,便轉身走回馬車上。

「路加,你覺得我們是否也要準備「面對薄荷時必須注意的事項」呢?」待薄荷走上馬車後,稔向身旁的路加問道。

「看來也有這個需要。你認為100條事項足夠嗎?」路加又一次認真考慮著,同一時間他深深感到,或者這一天是畢生中最認真的一天。


**********

經過半小時的車程後,路加他們的馬車終於來到葛來多鎮外圍。而從遠處起,便可以看到在這個小鎮和以往經過的小鎮的一些不同地方,那就是在這個小鎮外多了一道類似城牆的東西,而城牆中間的大門現正緊緊閉鎖著。

而在城牆外還多了一些流動的攤檔和小販,如果是往日的日子裡,是絕對不會看到這種景象的。而現在之所以會出現這個現象,完全是因為小鎮發生了事故。

話說在大約一個半月前,小鎮外一夜之間突然出現了一道城牆,而城牆上的城門卻一直閉鎖著,不論鎮外的人如何敲打,撞擊,甚至炸毀,也沒有方法把大門打開。這種情況不但令鎮外的人無法進入,甚至鎮內的人也沒有方法出來,而這件奇怪的事在發生的第二天,便傳到國王的耳中,當下國王便立即派出人員查探,經過一輪調查下,才發現這全是魔法引起的效果,至於是誰引發這種效果則還在查探中。

唯一知道的是,如果想要進入鎮內,必需組成一個五人的「隊伍」,才可以進入,但遺憾的是雖然已經有幾隊「隊伍」進入鎮內,卻始終沒有人出來。正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會變成現在路加他們所看到的局面,一些想歸家的人滯留在鎮外,同時一些想碰碰運氣的人,於此地開始起生意來。

而當路加他們下了馬車後,竟在一個流動攤檔外發現兩個不應該存在的人。

 

「小嵐!亞歷山大先生!何解你們會在這裡?你們不是在剛才那裡爭鬥中的嗎?你們何時來到這裡的!」能夠如此大叫的人當然是艾瑞亞王國的四王子。

「是你們走得太慢了,這麼短的路程還要走上半小時,你們真是悠閒。」說話的是正在品嚐咖啡的小嵐。

「你們的決鬥已經結束了嗎?這一次是誰獲勝。」彷彿對小嵐他們會出現在這裡並不意外的薄荷,把問題核心轉移到剛才的決鬥的事上。

「當然未完結。」小嵐悠悠地說著。

「那麼何解你們會在這裡休息起來?」一旁的稔把大家心中的疑問提問出來。

「哼!都怪這隻蠢狗,明明已經餓到四肢無力,還大言不慚地要挑戰我,我才沒有興趣和如此弱勢的狗對打。」小嵐說話的同時不忘給身旁的亞歷山大一白眼。

「嗯,雷果餓之度匯雨劍呢,餓呢並匯仙定包!」(嗯,如果我知道會還見你,我一定會先食飽!) 以上話語出自滿口食物的亞歷山大。

「即使你吃飽了也沒有可能打敗我,蠢狗。」

「離雪怎魔!」(你說什麼!)

「小嵐小姐真是厲害,竟然明白亞歷山大先生說什麼。」一旁的稔對於眼前所見的景象感嘆道。

「嗯,小嵐確實有這方面的才能,即使我在滿口食物的情況下說話,她也能知道我在說什麼。」一旁的薄荷回應道。

「這只是很普通的推理,不要把我當怪物一樣看。」聽到稔和薄荷的對話後,小嵐很自然解釋道。

「那麼你們還打算繼續剛才的鬥爭嗎?」對於這種很有可能破壞生態環境,並做成人命傷亡的事,路加覺得必需要問個清楚,好讓他有時間把四周的人民疏散起來。

「不是,我打算進入鎮內。」小嵐繼續一面悠閒地品嚐咖啡,一面回答道。

「咦!你打算逃走!」終於把最一口食物吞下肚的亞歷山大說道。

「我才不會逃走。」

「你逃入鎮內不是逃走,是什麼!」亞歷山大以手上的雞骨指著小嵐說。

「我和你這種不務正業的不同,我進入小鎮是有正事要做的,不像你一樣只懂得鬥爭。」小嵐揮開向她指來的手,並以鄙視的態度望向亞歷山大。

「誰雖說我不務正業,我今次來這裡正是要調查這個小鎮所發生的怪現象,該不會你也是。」亞歷山大以一臉疑惑的表情望向小嵐。

至於小嵐卻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以一種「你覺得呢?」的眼神望向他。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那麼本大爺今次特別准許你和我同行,不過先說明你不要扯我後腳。」正以趾高氣昂的態度說著這番話的當然是亞歷山大。

「你‧說‧什‧麼!」原本被小嵐握在手中的咖啡杯因不明原因突然爆裂。

「咦,耳背嗎?那麼我便再說一次...鳴...鳴...」正當亞歷山大想把剛才的說話重覆一次的時候,卻被路加以為了世界和平(?)著想為理由阻止了......簡單來說,就是路加阻止他將會說的話。

「哈哈,天色也不早了,不如我們盡早進入小鎮好嗎?」一旁的稔以一個十二萬分的笑容說著。

「原來未到中午已經算是天色不早。」一旁的薄荷感嘆道。

 

經過一番擾攘後,路加他們一行五人終於來城門外,正當他們思考著應該怎樣做的時候,大門竟然自動打開。看見這個情況,在四周有一部份人立即騷動起來,更有人打算城門開啟的一刻闖進去,但可惜這些人全都是失敗了,每當他們跑進去時,便彷彿有一道隱形牆阻擋了他們去路。

原本路加他們也擔心會像他們一樣,被隱形的牆反彈回來,但神奇的是他們五人全都能順利進入。

「果然只要達成條件便可以進入。」隨著他們的進入,身後的大門自動關上,此時小嵐說道。

「那麼進來後我們要做些什麼?」雖然在半強迫的情況下進入小鎮,但路加和稔卻完全不知道進入後應該做些什麼,所以稔才會如此問道。

「玩遊戲。」回答問題的仍然是小嵐。

「玩遊戲?是什麼意思?」今次變成好奇寶寶的是某國的四王子。

「意思是...」

「歡迎五位勇者進入巴斯比世界。」正當小嵐開始解釋的時候,突然一名少女從他們身後走出來,並笑容滿臉歡迎著他們。

「勇者...我想嘔...」第一個有反應的人是小嵐。

「好可愛的少女。」第二個有反應的人是路加。

「巴斯比世界?」第三個有反應的人是稔。

「就是指這個奇怪的領域。」第四個有反應的人是薄荷。

「呵呵!你的眼光真好。」第五個有反應的人是亞歷山大。

「在進入巴斯比世界前,請五位勇者登記有關資料。」完全無視眼前五人的動作和說話,神秘少女把一直握在手裡的文件交予他們。

「這是什麼?「請登記勇者的姓名和職業。」」接過文件的稔,把文件上的第一行文字讀出來。

「既然她叫我們作勇者,那麼還需要填職業嗎?」一旁的路加問道。

「照推測勇者應該只是一個稱謂,就正如先生、小姐一樣。」回答他的問題的是薄荷。

「那麼職業應該填上什麼?」會如此發問的人是亞歷山大。

「女王、隨從1號、隨從2號、奴隸1號、奴隸2號。」至於會如此發言的當然是小嵐。

「何解你是女王!」

「誰是隨從!」

「誰是奴隸!」

...

...

「咳!已經填完了,你們看這樣有填寫有沒有問題。」在微妙的氣氛持續下,稔當機立斷把文件快速填完。

只見在文件上的職業一欄中分別填上了﹕黑魔導士、精靈魔導士、魔法學徒、劍士、魔劍士。

「...小稔,你真是誠實。」薄荷說道。

「一點也不有趣的填法。」小嵐說道。

「多謝你,小稔!我免去了做奴隸的危機。」路加說道。

「我沒有異議。」亞歷山大說道。

「...那麼我交回給她。」說畢,稔便把文件交回那神秘少女手上。

「已經接納你們的登記,希望你們有一個愉快的旅程。」說過這句話後,神秘少女便在他們面前突然消失。

「鬼啊!」第一個叫喊著的人是路加。

「誰說她是鬼,難道不可以是精靈或者惡魔嗎?」小嵐不理會路加的大叫,自顧開始前進起來。

「那麼...剛才的少女是...」

「是最低級的惡魔。」回答他問題的是薄荷。

「惡魔?何解這裡會有惡魔?」繼續發問的人當然是路加。

「當然是因為我們正處於惡魔遊戲當中。」這句話是出自於有十二萬分笑容的薄荷。

「惡魔......遊戲......我剛巧想到有些急事要辦,我先走了,不用送了。」還未說完,路加便拉著稔向城門方向走。

「很遺憾,如果你未能完成遊戲,便沒有可能離開,換句話說,要離開這裡的唯一方法,便是依照遊戲規則完成遊戲,那麼你才可以離開。」回答問題的繼續是薄荷。

「如果完成不到呢?」已經放棄逃走的路加問道。

「當然是一輩子留在這裡。」今次回話的是走在前頭的小嵐。

「小嵐...你是一早便知道的嗎?」路加不抱期望地問道。

「你覺得呢?」

「...」

「不想一輩子留在這裡的話,便努力完成遊戲吧,路加。」薄荷以一種稱不上是鼓勵的方式鼓勵著路加。

「唉~那麼我們要怎樣做。」已經放棄抵抗的路加問道。

「不知道。」再一次打擊著路加的自然是小嵐。

「.........」

「小兄弟,不要洩氣,希望在人間,我們還是快些去打探一下消息吧,走吧。」貌似完全不把現在的狀況放在眼內一樣,亞歷山大拉著路加大步走入鎮內。

「小稔,何解你好像完全不擔心,難道你不怕一輩被困這裡嗎?」發現由始至終也很安靜的稔,薄荷忍不住問道。

「我當然害怕,但我相信既然有薄荷小姐和小嵐小姐在這裡,想必應該不必太擔心的。」稔一臉笑著說。

「你真懂得說話。」小嵐揉著稔的頭髮說。

 

接下來的時間,他們很快打聽到,原來要完成這個遊戲,必需按照既定的任務順序,逐一完成,到了最後便是進入山上那個古堡中和最終的Boss決鬥。

基本上就是一般俗套的RPG遊戲內容,至於任務的內容據說是有一百個,但因為暫時已知的任務只有五十個,所以到了最後是否只有一百個卻沒有人能清楚回答到。

而在眾人,尤其是小嵐的威脅領導之下,他們一行人只用了三天便解決了最初的七十個任務。而之後的任務因為大多數是發生森林中,所以他們把據點由鎮內遷移到森林中。

 

森林中的一棵樹上,正有一隻黑貓趴睡著,牠垂下來的尾巴正成為樹下一隻出生不足三個月的小獅玩物。而在稍過一些位置,一位美麗的精靈正在一臉品茶,一面閱讀手中的食譜。

而在她們的面前,正有兩位劍士和一位魔法師和一隻比他們身型大上五倍的獅子戰鬥著。

過了一段時間,兩位劍士和魔法師終於把大獅子打倒,但同一時間,在他們身後原本玩弄著貓尾的小獅,突然成長為大獅子。

「什麼!又來一隻!剛才那隻不是Boss嗎?」看到小獅超越進化理論,突然變成大獅子,路加唯一想說的只有這句。

「從來沒有人說過剛才的大獅子是Boss,這只是你們一廂情願的想法。」樹上的黑貓懶洋洋說道。

「我們已經戰鬥了那麼久,是否應該輪到你們戰鬥呢?」亞歷山大向著悠閒的魔貓和薄荷說道。

「這種粗重功夫不是我們做的。」薄荷放下手上的茶杯說道。

「那麼你們來作什麼?」亞歷山大沒有好氣地問道。

「散步。」回話的是樹上的黑貓。

「我可以殺死這隻貓嗎!」亞歷山大向身旁的二人「詢問」道。

「請先解決眼前這隻大貓,然後隨你喜歡如何處置小貓。」已經放棄勸架行為的路加說道。

「好!」

 

同樣的場景在接下來的幾天不斷上演著。然後在他們踏入這個巴斯比世界的第十天,他們終於把一百個任務解決完畢,然後來到所謂最終Boss戰的古堡前。

「太好了,終於來到這裡了,只要擊敗最終Boss,那麼我們便能平安離開這個小鎮了。」彷彿勝利在望一樣,路加激動地說著。

「嗯,如果你沒有在這裡死掉的話,確實是像你所說一樣。」而永遠在這個時候潑冷水的人則是小嵐。

「小嵐...」

「我只是事先給你一個心理準備。」小嵐笑著說。

「你們覺得在古堡內會有什麼難關等著我們。」實事求是的稔問道。

「不清楚,因為我們好像是第一批人來到這裡。」薄荷回答道。

「有什麼難關也不打緊,只要勇往直前便可以!」亞歷山大說道。

「狗的思維果然是一直線。」一旁的小嵐說道。

「你在讚賞我嗎?」亞歷山大說道。

「......」

「總之一句到尾,就是各自要小心,我們進去吧。」薄荷說完這句話後,便推開古堡的大門,向前邁進。

進入古堡後大門便自關上,隨後兩旁的火把便自動燃點起來一直往前。

「看來是要我們跟著火把走。」亞歷山大率先向前走著,而其他人亦跟隨在後。

在火把的引導下,他們不斷前進著。

 

「果然是這樣。」說著此番話的小嵐,看著身旁空無一人的環境,不禁嘆惜道。

而其他人亦各自發現只剩下自己一個,很明顯是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大家都各自走失了。

「咦~大家那麼快便走失了,不知道誰人會最先到達呢?」彷彿預計到這種情況出現一樣,薄荷毫不在意地說著。

「嗯,果然有古怪,即使大家走失了,我也沒有可能嗅不出其他人的氣味......不理會了,只要跟著火把走下去,一定會看到他們的。」另一個不受環境影響的亞歷山大說道。

「咦~~~~~~~~~其他人呢?小嵐和薄荷小姐不說,何解亞歷山大先生和小稔也失蹤了!該不會只有我一人去和Boss戰鬥嗎。鳴~~~我真命苦。」在黑暗中也能抱怨著的正是路加。

「......」

不斷在黑暗中走動的情況下,小嵐已經開始出現不滿的情緒,正常她想發火的一刻,竟然給她聽到一絲呼喚。

「小嵐。」一道蒼老的女聲正在她身後響起。

「哼!真是惡趣味!」當她轉身回望時,她便看到一個意想不到的人。


**********

在古堡的最高層,薄荷正和一名少年下著國際象棋。

「真是想不到,竟然會有人能夠來到這裡。」下棋的少年說著。

「我也沒有想到打開這副被咀咒的棋子的人,會是一個少年。」剛下了一步棋的薄荷說著。

「意思是我後生可畏。」

「是有勇無謀才真,你可知道如果有人終結這個遊戲的話,你會有什麼下場。」

「原本不知道,不過打開棋子後便知道。」剛被吃了一子的少年說著。

「你沒有後悔嗎?」

「後悔又如何。我也只能把遊戲繼續下去。」又被吃了一子的少年說道。

「那麼,到底是誰人把這副棋交給你。」正當少年想下棋的一刻,一道少女的聲音從他身後響起。

「恭喜你,你是第二個來到這裡的人。」沒有回答少女的問題,也沒有轉頭回望少女,少年只是默默把棋下著。

「小嵐,你終於來到了,真慢。」坐在少年對面的薄荷說道。

「因為這裡的陷阱太煩人,所以稍微玩耍了一會兒。你還未回答我的問題。」站在少年身後的小嵐,伸出一隻手握著他下棋的手。

「......我不知道。」

「不知道。那麼你是如何得到這副棋。」沒有放開捉住的手,小嵐繼續問道。

「在我生日那天,我收到了一個包裹,但包裹上沒有寫上寄件人的名字。因為好奇,所以...」

「所以你便打開包裹,然後你發現這個棋盤,沒有細想下你便打開,結果,不單止你,連鎮上的一切也掉入這個巴斯比世界中。」小嵐慢慢地說著。

而被她捉著的少年並沒有回答,只是默默地點頭。

「你何知道,如果這盤棋局你輸掉的話,會有什麼下場。」捉著少年的手的小嵐冷冷地說道。

「...會...死......我...我...不想...死...」一直低著頭的少年顫抖著說。

「但我們也不打算死,雙方必有一方敗陣,所以......請你死吧。」小嵐冷冷地望著少年說。

「不要!你們不是要來救我的嗎?何解我要死!」聽到小嵐的說話後,少年激動地說著。

「是誰人說,勇者一定會拯救人類的。」小嵐捉著少年的手把棋落下。

「你們...是來消滅我...」

「當然。」小嵐繼續捉著少年的手把棋落下。

「不要!停手!」

即使想掙脫小嵐的手,但無論少年如何用力掙扎也沒有辦法掙脫開來,只能眼睜睜看著她捉著自己的手和對方下棋,而且每一步棋都是把自己逼入絕路。

「check!」不斷掙扎著的少年,隨著對方的話說落下,便倒卧在地上。
而四周的環境卻突然崩塌起來,隨著古堡的崩塌,鎮外的城牆亦逐漸消失。
 
「小嵐,你真是黑心,竟然如此唬嚇那個少年。」望著倒在地上的少年,又看看手中拿著棋盤的小嵐,薄荷不禁嘆息道。
「他該死。誰叫他弄出這件麻煩事來,如果剛剛下棋的時候沒有我和他分擔,他早就死了,現在只是小小作弄一下,有何不可。」說著話的同時,小嵐把剛得來棋盤用魔咒封印著並把它送走。
「嗯,你說到底是誰人把棋盤寄給他,那個人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不再理會地上少年的薄荷向身旁的小嵐問道。
「怎知道。話說回來,你有看到小稔嗎?」難得有良心一回的小嵐,終於發現身旁少了一些人。
「沒有。」
「小嵐小姐,薄荷小姐。」彷彿聽到她們的談論一樣,稔從樹林後走出來,而在他身後則跟著路加和亞歷山大。
「呼~好險,剛才古堡倒塌,還以為會死的。」一身灰塵的路加說道。
「咦,這裡是什麼地方,何解古堡會突然倒塌。」同樣滿身灰塵的亞歷山大說道。
「因為遊戲已經完結,所以古堡才會倒塌。」回答問題的薄荷。
「什麼!我還未和最終Boss決鬥的,怎可以這麼快完結的。」亞歷山大不滿地說道。
「太好了,終於完結,我們終於可以回復正常日子。」而一旁的路加則感恩著說。
「我比較好奇的是,倒在地上的這個少年是誰。」比較有正常人思想的稔問道。
「只是路人甲,不用理會。我肚餓了,我們快些找間餐館進餐吧。」說畢,小嵐便向小鎮的方向走去。
「贊成!還要找一間旅間,我要好好泡浴一下。」緊接在後離開的是薄荷。
「我也肚餓了。」亞歷山大也緊接離開。
「總覺得這段日子過得很累。」看著不明所以的人,路加的無力感又再提升了。
「哈哈,就看作是遊戲一場吧,路加。」安慰著路加的人只有稔。
「小稔,你真是樂觀。」
 

**********

給親愛的父皇﹕
皇兄交託調查的事我已經完成了,而且還經歷了一瑒畢生難忘的遊戲,至於遊戲的結局到底是如何,請不要問兒臣,因為兒臣也不知道,只知道兒臣會有一段日子不想玩遊戲。

又,最近有幸拜見劍聖流傳下來的劍法,真是深感榮幸。但同時再一次為自身的安全感到危機,希望兒臣還有命回來拜見父皇,還望父皇多加保重。

不孝的皇兒上。

**********

「路加,你再不走,我們便把你留下來。」小嵐的聲音從遠處傳來。
「是,是,請不要把我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